拔草,拔草~

我差點都忘記了這片自留地~

自言自語多了,現在說不出話來了~~~

過完春節以后,

好像過的還蠻順利的,

果然,問題遺留給了2009年~

自然,還有些歷史遺留問題,

一時半會之間解決不了的,那我全權忽略它算了~~

近期,雖然作業挺多,我也挺能在里面擠時間出來做點心的~

grocery到處都是栗子賣的時候,想起來做了個栗子塔~

看到上面裱花裱的很撮的花紋了不?

我本來雄心壯志,還買了教程來讀~

果然沒人現場demo一下,以我的理解力,還是差了點~

撮就撮吧,慢慢來~

還是沒有裱花的時候比較的比較的淳樸~~嗯~下次不畫蛇添足了~~~

剩下的邊角料做了一個布丁~

樣子還真的蠻質樸的~

沒做出法式點心的精致來,下次再改進吧~

********************************************************************************

然后,某天在唐人街買湯料的時候看見有買蛋黃的~

就想起來說做個蛋黃酥吧~~

曾何幾時,我會買一打咸鴨蛋回家,然后想方設法的把里面的蛋黃挖出來做月餅,

那時候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心態,現在已經沒了~

看著很優雅的小禮盒吧,怎么猜也應該是裝幾顆truffle巧克力之類的吧,

誰會想到,我竟然擺兩顆蛋黃在里面:)

拆開來以后是這樣的~~~

我覺得兩顆小球還是很可愛的~lol~

整顆的球球,看起來還蠻中國的~中式點心,偶好像只會做這個,

還得以我家姐姐的真傳,總算沒丟她的臉~

切開來看到了吧,如假包換的,半顆蛋黃~~

開始有包一整顆

后來這個成品是在太大個了..

看起來都不敢吃啦~

半顆,size剛剛好~~~:)

***************************************************************************

還有一個花生醬全麥餅干~

是不是很像月餅?

對啦,就是拿月餅模做的~嘿嘿~

看起來還挺復古的感覺 😀

 

看到我的小茶杯了沒?

還真的挺小,放了三塊餅干就差不多滿出來了~~

口感么,就是餅干的感覺了,

做多了,感覺餅干都大同小異,

也有個小禮盒包它來的~

現在感興趣的是翻糖蛋糕,

可惜,快畢業了,也不知道將來到底在哪里,

買了一堆工具,是在是丟了可惜,帶走又麻煩~

***************************************************************************

說了一通有的沒的,

就是在自言自語,報個流水帳,關鍵的point一個都沒記住.

就先這樣吧,好歹3月了,不更新,說不過去~~~

4月份,大家final考試都加油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青山绿水去无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拔草,拔草~

  1. Yue Wen says:

    好久没看到你的更新了 ?姐姐是不是都要毕业了

  2. 霏柳 says:

    亲爱的,享受你的那份精致,和对待糕点的态度。 我们要过有质量的生活!!! 唉,流口水的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