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

踩在09年的尾巴上,

2010年的额头上,

坐在沙发上,我在想,究竟该写些什么来纪念呢?

 

搭了十几个钟头的飞机,辗转在冬天里回到了家.

却挂念起了多伦多,不是别的,竟是暖气.

想必我是个何等现实的小市民,哪里舒服,便想念哪里

 

断断续续,没头没尾的和老爷子看了整部<蜗居>,

我大声的感慨道,照我现在的水平,连个厕所都买不起,

老爷子回了句, “现在卫浴很贵的,你自然买不起的.”

“那换阳台吧.”…我嘀咕了句.

“阳台院子不都是买大宅送的么,小户型没阳台的”

……

还有就是,我很喜欢里面插曲的一段钢琴曲.

 

心里耿耿于怀刚过去的一堂考试,

话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的问题是,

这个问题关系到我将来赚钱的问题,

所以,它是个问题么?

 

侄子闹闹腾腾的在家中小住了几日,

嚷嚷着让我们陪他玩牌,打麻将,

赢的时候兴高采烈,”赢牌是需要智慧的!”,

输的时候眼泪汪汪,”有时候也要靠手气的!”

……

 

倒时差不是到家的第一日,却是第二日,

连续半个星期天没亮就起床了,

躺在床上看完了张爱玲的一部散文,几部小说,

看了twilight的几个chapter,

守着太阳从昏黄到澈亮.

 

欠了无数人无数的饼干债,

闲来的下午便忙着烤饼干了,

很简单的配方,很经典的shortbread,

黄灿灿的蛋黄酥,

简单的巧克力饼干,

忽然让我有种厌倦的感觉,

烤太多炉了么?

反反复复的日子,过了20几年,

所以才无病呻吟的叫嚷着无聊,

同我那5岁的侄儿一样,

“我没劲呀!”

原来,我和我侄子不过是半斤八两.

 

Yolanda同学最近有些忙,

我有时候没头没尾的惹恼了她,

稀里糊涂的借着时差的接口糖塞了过去,

对不起了,亲爱的.

 

聚会来着.

好几年没见的同窗故友,

似乎昨日还在一起,

满满的满足.

 

更闲的时候,

会想想自己以前做的傻事,

想起以前夸下的海口,

现在,我是断然不敢说的.

那时是年少无知,

现今出门的时候,却也是小朋友口中的阿姨了.

 

再过半小时,就进入2010年了,

各大电视台播着各种综艺节目,

在这冰冰冷冷的冬日的夜里,

仔细暗藏着热热乎乎的新年,

爸妈姐姐都各自在房里,

我一个人对着电视机,心不在焉的打年终总结,

也该是个收尾了.

 

开开心心的和大家说,

新年愉快,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新年快乐!

  1. luis says:

    感觉雀雀的文章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文笔,让我想起了自己。 雀雀新年快乐,回国真好呢。

  2. Cynthia says:

    回到多伦多 看着外面的阳光明媚 莫名感觉有种温暖 突然想起那些在中国时候 赖在床上看着天空的清晨 又寒冷 又暖呼呼的 那种感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