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以后.

从香港回来以后,马不停蹄.

小轶和Neil一同和我回去了我家,

很高兴,又有借口在近郊走了一圈,

西山,周庄,阳澄湖, 风景依旧.

只是要感叹一句,

只是朱颜改啊~

 

妈妈礼拜二要去英国.

我礼拜五要回去加拿大.

紧接着就是midterm,可是我还没看书.

时间紧迫的我没办法好好休息,

……

 

朋友说,你精神好的似乎没生过病,

我说我还是伤病员呢,

爸爸说,那已经是过去式了.

你现在很好.

 

曾经的几个星期,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

于是,不顾医生的叮嘱,”要好好在家调理啊.”

一有机会就出门.

折腾的身心疲惫.

粘上枕头就能睡着..

没有力气想其他胡乱的东西.

安安稳稳的睡着.

 

其实,

我不过是要躲避一些不太愿意碰及的记忆,

比如医院的消毒水味道,

比如白色的床单和病号服,

比如一颗颗小小白白的药丸,

比如说那道伤疤.

比如说那个四月.

……

于是,我在别人眼里,又是坚强的小孩.

于是,我又失去了病号的特殊待遇,

于是,我又一个人独自踏上了旅程.

于是,我的伪装,变的更坚固.

 

我很想对一个人说,

其实,我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

其实,我很想知道,

如果我当初没有选择来加拿大读书,

会不会有别的遗憾?

好在,这个人看不到.

所以,我肆无忌惮的写上这句,

错过,是你的错.

有缘无份,是我的罪过.

 

Blog写成了流水帐,那是因为至此开始,

我都是在回去多伦多的航班上.

老天很眷顾我,让我一人霸占了三个位子.

我暗暗高兴,我可以躺下来睡觉了.

(后话是,隔壁排的一家三口轮流跑来坐我边上…据说是他家宝宝要占两个位子睡觉L )

却发现,我还没有well-prepared for Monday’s Exam.

于是,又开始挣扎.

 

我是个土老冒,来来回回坐了N多次加航的飞机,

这次才知道,原来有电源和USB接口.

如果不是为了准备考试,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注意到.

又或者,看到了,又忘记了.

久石让的钢琴让我很着迷,

不停的重复spring 和summer这两首曲子.

听得时候,心情愉悦.

 

临走的时候,爸爸和我讲了很多道理,

樱樱和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经验,

他们教我,要宽容的对待别人.

我明白.

可惜,做不到.

为什么总要我来宽容,

为什么不能让我任性几次?

为什么独来独往的孤独称作为坚强,

偶尔的脆弱叫做软弱.

我也想被别人照顾,

我也希望哭的时候,

有人递张纸巾给我,告诉我,一切都会好的.

我也不想事事都亲历亲为,

我也不希望凡事都是一个人迷茫的摸索着解决的办法.

虽然,这样叫做长大.

我也不想在他人眼中,

如上所述.

但凡就让我有这一点私心吧.

 

傍晚的飞机,靠窗的座位,

我看到了日落.

太阳缓缓的沉了下去,

留下一抹金色的橘红,

像是一道折痕,隔开了远处的天,和近处的云.

一不留神,

再回头的时候,窗外已是漆黑一片,

乌黑的帷幕终于落下.

一天,是不是就此结束了?

 

机上的一位帅哥乘务员让我把window shade关上,

说是飞到后面会是一个白天,遮起来乘客才能睡的好一些,

原来,这里的结束恰是那里的开始.

此一时,彼一时.

 

三年又三年,

高中三年仍然历历在目,

大学,

回首过往的三年大学时光,

也会感叹,原来光阴飞逝,

转眼,已经走到了毕业的这一年.

大学毕业!

逝去的日子,

如同乌绿色的青梅,酸涩而回甘.

而,未来?

永远是个未知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回来以后.

  1. lee says:

    。。。你就想着我门这些人都经历着和你一样的感受。。。青春么就是这么过来的,所有事情都明了了或许就没有那么所谓的精彩了。。真的是所谓的精彩。。。哈

  2. Rebecca says:

    在toronto等我哈~~~好好考试~~~

  3. Lee says:

    不要想了…开心过每一天吧!加油…当快乐流逝了,就找不回来了…!!!相信着你很棒的!

  4. melanie says:

    或许宽容几次就习惯了。等你回来一起下午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