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看不开.

最近睡的很不好.

虽然作息时间很好.

每晚10点一定躺在床上看些杂志,接着约会周公.做很多稀奇古怪的梦.

每早8点,一定起床看新闻.

 

某天晚上,忽然发现手掌的生命线,恍然不见了半截,后半截.

吓得我一晚上辗转反侧.

天亮,才看清楚,不是不见了,只是淡了些许.

 

某天晚上,发现楼下有诡异的动静,那声音让我以为是晚归的爸爸.

在书房看了半个小时的肥皂剧,不见老爷子上楼,跑到楼下,

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我以为我幻听了.

不料,姐姐说,她也听见了.接着翻了个身,她接着睡下去了.

我开着房间的灯,不停的念叨,别来找我.

隔天醒来,

爸妈也被我们姐妹的幻听吓了一跳,

后来才知道,

对面邻居晚归,借我们家的路灯,找开门的钥匙.

 

有句话叫,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我虽然没到这个境界,

也算是九死一生.

 

我这辈子都会记得那个suspicious,的诊断报告,

所有人都告诉我,”你一定没事?”

我那时候心里在想,谁能保证呢?谁能100% guarantee呢?

 

其言也善.

临开刀前,我在庙里闲逛了好久,

然后跟菩萨说,

我活了二十多年,

小谎小错做了不少,

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一件都没干过.

至少让我睡下去,醒过来吧.

我不指望能长命百岁,

也不想英年早逝.

我一定年年来添香油钱.

风雨无阻.

您老人家,一定要保佑我啊~~~~~

 

好在,寺庙够大,装的下我这些罪过.

整个病房,我竟然是第一个顺利出院的.

 

Mess,

我手掌心的线,是越长越乱,

医生告诉我,

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

我偏偏想太多,plus,想好好休息.

于是,越想越发毛,

整个一团糟.

 

逃避现实,

借口生病,我逃避面对很多事情.

毕业啦,就业啦,

我开始哀悼昨日的流逝,惋惜今日的无所事事,恐惧明日的川流不息,

于是,像朱先生说的,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时候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 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 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 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好形象,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生日的那天,

收到一个叫sun-jar的罐子,

白天让他晒够太阳,晚上就能靠太阳能,让他亮一个晚上的小罐子.

我以为是姐姐寄来的,

直接撕了包装便扔了,

后来发现不是.

跑去垃圾桶找那张包装纸,

为时已晚,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谁寄给我的,

爸爸说,没见过你这么没心肝的小孩,

不知道谁寄的也不知道到处打听一下,

“我是伤病员啊.不能劳神费心啊.

我不想复发啊.”

……

我不是没良心的人,

所以,谁寄给我的,

拜托你给我一个机会感谢你一下吧.

不然,我怕菩萨又不保佑我了:(

 

我真的不想复发,再挨一刀,再让我人之将死一下,

可是我实在没办法抑制自己想太多,

除了鬼神聊斋,我也会哀叹现实复杂,难以让我单一细胞的人好好生存.

 

我禁不住诱惑,

看到新款的double C 牌的包包也会想要一只,

看到霓虹亮彩的make-up新品也会想要买,

看到人家考咖啡师,学品酒师也会想要去学,

看到人家找工作,信心满满,也想佯装一下,

回头看见自己的简历的时候,

我又想要烧香拜佛了.

 

如果某一天,魔鬼说,要把我十年的生命换来半世的生活无忧,

或许我会答应,也说不住.

什么都是空的,除了命和家人以外,

银子,便是这些的基础之一了.

我比自己想象中,势力的多.

 

 

我不太想留在家里做条米虫,

爹妈会老,我也不会永远二十出头,

总有一天,要反过来的.

现实,逼迫的我开始预谋退路,

热爱旅行 VS 中国护照,

无业游民 VS 一等良民

胡思乱想 VS 病症复发

……

 

我真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

连脖子都开始疼,

我疑神疑鬼的担心自己会得颈椎病,

我最近确实常落枕,睡不好.

 

早上煎中药的时候,

用了快两年的砂锅盆子

,突然,

“嘎啦”一下,整个锅,一分为二.

还是在炉灶上,小火熬着的时候.

我想起我出国前,签证到我家的前一晚,

屋里的灯罩突然”啪啦”一下,摔的粉碎.

不知道是好是坏.

 

甲型H1N1病菌,

我担心我回去多伦多,会不会又变得倒霉,

从我这一年郁闷倒霉的经历来看,难保不准.

迟疑,挣扎,犹豫的拖到今天,也没有订回程的机票.

还有一年了,

我就要毕业了.

要开始找工作了,而不是intern了,

况且,后者,我也没找到过,准确的说,没找过.

菩萨没保佑我的简历落地开花,富贵荣华.

我也便让他石沉大海,自生自灭了.

 

我的脖子,真的在抗议.

我真的老了么…坐在电脑前两个小时,

已经不堪了.

也是,上个月的今天,我起床也需要家人搀扶,

更别说翻身了.何况对着电脑.

 

乱成一团.

 

我想,关于人生,

我是看不开了.

*******************************the e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睡不好,看不开.

  1. Rebecca says:

    亲爱的andrea同学,别再胡思乱想了…暑假有机会在上海一起玩噢~

  2. says:

    Dear,你要好好休息,快快康复啊,身体健康了,心情就会变好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