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考卷前的掙扎~

難得啊,真的難得,
過完暑假,頭一次和我們家yolanda同學視頻.
小樣,搬家搬的都病了.
咳,太可憐了…
兩個人就在那里感嘆啊,生活啊,人生啊.
復雜啊,簡單啊,
人際啊,你來我往啊,
男人啊,女人啊,大人啊,小孩啊.
社會啊.
佛說:"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不了了之。"
還是不了了之算了,
等著明天拿回考卷我哭死算了..也是一種不了了之~~~~ 泪奔
臨死前,抱著我的巧克力乖乖睡覺去…..我愛champion truffle~~~~
********************************************************************
申明,
我真不是個會做中餐的人,
因為中餐的"少許"是多少? "適量"是多少適量?一湯匙是1 tablespoon ?
食譜上的測量標準我真的弄不明白.
也不能怪我,時常都是速凍食品吃吃,
偶爾煮鍋飯,就水燙青菜沾醬油,
不然就是清湯白水一鍋粥,弄點咸菜之類的我就湊合了.

考完試,突然一下生活沒了重心,(暫時的,很快又會忙碌的我想哭…)
LCBO買瓶酒小酌,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白葡萄酒,雖然紅酒比較養顏.
不能浪費,
今天趁著睡醒精神極佳,跑去買了牛肉,來個那個啥,"紅酒燉牛肉".
呵呵,這次的比較好,因為食譜上說,隨意.
我真的很隨意,隨便往鍋子里面丟~:)
味道還不錯,就是湯汁多了一點..
紅酒的味道ms沒有我想象的足,是因為我喝剩的太少讓我加了白葡萄酒在里面的緣故么?

相信中餐,同學們比較樂意學習,所以貼了過程圖來了:)隨便看看吧..偶真的是業余的業余~~~
************************************************************************************

食譜來源:
http://mi-tong.blog.sohu.com/88450633.html

材料: ( 配料蔬菜的份量可以隨喜增加) (材料有点复杂我稍微分类一下)
牛肉 (带筋或牛腩、牛腱的最好)…..约1200g
洋葱…..2个 ( 法国食谱书用的是pearl onions 我则以一般的来替代)
红萝卜…..2根
西芹…..3枝
蕃茄…..1个 (这个是我自己多加的 )
蘑菇…..200g
Burgundy红酒…..1瓶 (我是隨便挑一瓶最便宜的红酒)
新鲜百里香 (thyme)…..1小束 (可用瓶装乾燥百里香1大匙替代)
洋香菜 (parsley)…..1小束  (可用瓶装乾燥的1大匙替代)
月桂叶 (bay leaves)….. 2~3片
蕃茄糊…..1大匙  (这个是我自己多加的 )
牛高汤(罐头的即可)…..1罐 (约375~400ml )
醃肉(培根)…..一小块 (片状的约3~4片)
奶油…..适量
麵粉…..适量
盐…..适量
黑胡椒…..少许

做法:
1.牛肉切约4~5公分块状,洋葱、红萝卜、西芹切大块
2.以一层牛肉、一层蔬菜的方式舖入大盆裡,放入百里香、洋香菜、月桂叶
  再倒入红酒,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醃约1天  (我大概就冷餐了2個小時吧,來不及想吃晚餐啊~~ ^ ^)
3.锅内放入奶油,将培根煎到微焦,再放入蔬菜炒出香味,盛起备用(這步我省略了,因為不喜歡培根.買了也不遲..><)
4.热油锅,将牛肉四个面煎至微焦
5.将煎好的牛肉、炒蔬菜、切块的蕃茄、蕃茄糊、牛高汤、红酒醃汁,放入锅中
  加适量的盐与黑胡椒调整咸度,煮滚….转小火燉煮约2~3小时
  (如果担心汤汁不够,可以酌量加入清水,但勿加过多,肉与蔬菜燉煮时会出水)

大致就是參考這個食譜做的啦,材料我就沒有那么精確了,
食譜的主人說,隨意,
我真的很隨意的說..到底放了多少,
買了多少就丟了多少..hoho~
明天開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

Advertisement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今夕为何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拿考卷前的掙扎~

  1. nicole says:

    love it n love u tooooooo~~~~~~~~~~    hahahahahh~~~~~~~~“

  2. nicole says:

    我喜欢一切让人温暖的人和事物~  你就是那其中之一~   哈哈哈~  还有~  亲爱的~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手机里有个国内号的未接电话~ 然后你打了回去~然后是个女生接的~ 然后互相都觉得很奇怪~ 那人说没打过之类的~  后来某天  我突然发现 那是你的号~ 然后  那个人是我~  想不到我们的第一次通话就在这么神奇的过程中浪费掉了~  我是比较喜欢做菜~ 哈哈哈~甜点对我来说  好像太复杂~ 虽然一直想尝试~  呵呵~  不知道 我上面讲的那个东西你明白没有~ 因为大半夜的~  我脑子已经开始不太好使了~   我喜欢看你日至~  因为很生活很可爱很真实…你写你姐姐那篇就让我很感慨~  呵呵。。  害人家眼角的湿润鸟..  在我觉得 没有比家人的爱更珍贵了..   还有我们有某些很相同的生活态度   哈哈~  让人高兴..  哈哈哈哈  好~ 我去睡了~  然后有空我就做做看这个… 

  3. Lee says:

     
      这么快就被抢沙发了。。。汗。。。
      女人, 你经常刺激我的食欲,
      我发现我真的没有一点会做菜得天分**
      喜欢你日志的风格,
      期待多多。。。
     
     
     

  4. lee says:

    菜谱的量好像很大的嘛。。等我考完试我也试试去~。。。看起来好好吃啊。。。如果有随意门就好了饿

  5. says:

    嗯,好好吃饱,天天向上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