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姐真好之草莓夏洛特.

*****************************************************************************

80后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
然而我不是.
我有个姐姐.
大我五岁.
********************************************************************
我们很少在一起.
我读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在外地上boarding school,
两个礼拜回家一次,一个月见5天.
我读高中的时候,考回了家里的重点高中,
她却一个人飘洋过海去了瑞士.
我读大学的时候,傻乎乎的一个人来了加拿大,
她已经大学毕业,去英国念研究生了.

她总是比我快一步,
脑子比我好,却总假装我比较聪明,
很有想法,却总pretend什么都不想理,
很顾家,却装着撑着,一年回家一次,带一堆礼物.
她让我在13岁的时候就吃过瑞士最高级的巧克力,
13岁的时候就用上了clinque的三部曲,
13岁的时候就有了一堆各种各样的欧洲国家的特产,
13岁的时候见过感受过很多同龄人不知道的事情.
那时,她不过18岁.
很少问家里要钱,
自己打工.
买来香水巧克力带回家.
常常翻她的大皮箱,
半箱子都是送我的礼物.
*********************************************************************

快硕士毕业了,
总算出门来加拿大渡假了.
没工夫陪她,她就一个人报了旅行团独自去了西部,又一个人去了东部.
我只是陪她吃了几餐饭.什么都没做.
她是姐姐.我不用太理她.

嫌她烦,
嫌她占了我半张queen size的床,
却枕着我的靠垫.

我也很烦,说她这里不好,
说他那里不好,
却总是笑嘻嘻的不和我争吵,
"谁让我是你姐姐..哪舍得和你抢"
……

现在,她该在机场,马上要搭回程的飞机了吧.
我却没有去送她.
我怕烦.
她怕我累到了.
她说,圣诞节的时候我们会再见.
你不用送我.
但我知道,过完圣诞,我回去多伦多的时候,
她一定会送我去机场.
她一定会觉得不送妹妹去机场很guilty,
因为我是她妹妹.
因为她是我姐姐.
虽然我嘴上常常说她烦,
挑三拣四说你该换个造型,
说你该找份工作早点找个姐夫,

一笑而过.

妹妹说什么都对.

做妹妹真幸福~~~

有姐姐真好~~~~~~~~

祝,在英国一切顺利!!!!!!!

***********************************************************************

Thanks Giving啊..

感谢Neil约我们去他家吃晚餐,很好吃.很舒服的感觉.

带了这个蛋糕去,大家很给面子都说好吃,

完结了.这个月的烘焙篇到此结束.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烘焙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有姐姐真好之草莓夏洛特.

  1. lee says:

    。。有个姐姐真好。。。

  2. chunya says:

    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_<|||
     

  3. Candice says:

    Hi Andrea~thank you for leaving messages to me! These days i miss Canada so much, like you, friends who are still in CA, and everything in the school…:)
    你烤得的蛋糕越来越漂亮了,Space照片也是。看来你的英国之旅很不错哦,羡慕呢。你说得对,我也知道应该多更新一下Space还有照片之类的,but…sometimes just too lazy, This time i will keep that in mind.:)
    开学一段时间了,都还适应吗?搬出校外的生活也都还好吗?嗯…很想念住在Annesley的日子 (–>correct spelling :P) 也很庆幸在Vic认识了许多很好的朋友,虽然现在都各奔东西了。
    你认识的我大概还是老样子,呵呵。还有你说的“忙的理论”,我会记住的,尽量不让自己忙得稀里哗啦。
    Best wishes to you & stay in touch.
    btw, can you give me your new address?

  4. Rachel says:

    你姐姐回到英国了吗?
    真可惜上次你来英国的时候没能来portsmouth。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在英国或者加拿大或者昆山见面。

  5. xinxin says:

    超喜欢看你的blog,,^_^

  6. jessie says:

    有姐姐真好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