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記月(一)

知不覺,期接近尾...
情愿的看calendar,
上就要回多倫多了開新一輪學習生活,
是不舍得里.
怕只是靜的在沙發發下呆...(當然,通都抱著電).
怕只是家的一碗粥.
套的引用個字,落歸根.
,永遠是最留戀的方.

后的沒幾就是中秋,
逢佳節倍親.
家團圓的子,
知道那天會干嗎.
***********************************************

直很想做餅.
其眼饞那漂亮的月模.
磨硬泡的姐姐給我了一套:)
不及待的起了月餅.
次就做最統的廣式餅好了:)

子來源于廚: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343
的非常詳!!!!!
次大概是做點心最真的一次,
仔細細的了食譜,
認真真的了各家的法.
佩服我自的是,
不到咸蛋,
了咸蛋,蛋黃挖出.....

式月

料: 
皮:
筋麵粉100g,轉糖漿 75~85g,花油30g鹼水半小,鹽少許
筋麵粉50g,花生10g。

蛋黃:視作數量決

料視餅模小決定。裡用的份是:小月餅->皮12g+餡32g+1/4個蛋黃;大月餅>皮27g+餡100g+1個蛋黃

黃液:只蛋黃,攪之後直接,如果太稠,以加幾滴進去稀釋

法: 
1. 製作皮:
合轉化糖漿、花生油30g、鹼與鹽,攪拌均之後,倒低筋麵粉100g拌成團狀,覆蓋鮮膜,靜1小時。加入低筋粉50g,並入花生油10g,揉勻即可

2. 烤箱熱至160 C/ 325 F。取份餡料,入鹹蛋黃收口搓圓後,取餅皮麵一份,搓壓扁成圓狀,放入料,一邊推薄皮、一邊虎口收攏開口。然後表面薄薄地撲一層麵粉放入壓模壓緊,扣。排在烤盤上先放入烤烤焙6分,取出,上蛋黃液,放烤箱繼續烤約15鐘直到上色。

3. 取出後,靜置涼,放入閉袋或盒子中放置1~2天回油之就可以食

次感謝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中秋記月(一)

  1. Liping says:

    !!!!!!!!!!!这你都会……哇……

  2. J says:

    真的做了广式月饼拉……….我马上就要撤了。..哎…舍不得啊

  3. Andrea says:

    皮皮..我還剩蠻多個的..你要來的話可以打包給你幾個呢…
    羊羊,唉..別提了..現在我也是看著日歷發呆..作孽的了…..一點都不想回去…

  4. Killian says:

    Ah~~~~~~~~Andrea~~~~~~~~~~~><
    啊~时间真是快啊,去年此时我正逍遥阿~
    中秋节你又大发威一番拉~
    最大遗憾之一就是没有尝过你亲手做的蛋糕啊
     

  5. 玥雯 says:

    。。。太强了
    不行了我不准备追上你的厨艺了
    !!!我刚到多伦多
    也很想家啊
    ?你在哪儿

  6. Lee says:

     
     
       雅雅, 中秋节快乐…*_*
     
     
     

  7. 玥雯 says:

    !!!我就在UT victoria college住
    你平时上msn吗 我天天上啊
    carol_890628@hotmail.com
    这么互相留言太累了。。。
    哎我羡慕死你了
    美食家旅行 太有气质了你

  8. xinxin says:

    月饼你都会做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