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後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天气一点一点变冷,
似乎感情也一点一点变冷了,
打电话回家的时候,
一直没什么话说的我,
越来越没话讲了.
"算了,那我过年不回来了.去edmonton玩."
"喔,你自己拿主意."
"我拿家里的卡刷机票."
"那你刷吧."
"没事了吧?"
"没事了."
"那我挂了,早点睡,好好读书."
"哦."
 
话越来越简单,
口气越来越漫不经心,
之前,再vancouver不常打电话是因为我过的很开心,
不太想家.
在toronto不常打电话是因为,每次打电话都没什么好说的.
即使过的不怎么样,总是听见电话另一头说"那我也帮不了你,自己好好看着办."
"哦"
结束对话.
本来很想念家里,
那天打给爸爸说,以后回来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功课会越来越忙的,
爸爸说"那就别回来了,在加拿大也挺好!"
我不知道,
是不是家里对我太放心了.
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是就是那种没心没肺,可以一个人傻兮兮在外面过很久的小孩,
我更不知道,
是不是在加拿大呆那么久,
是我选择她还是她选择我.
 
天气越来越来冷,
买了双靴子,
不知道死活的穿个裙子出门,
冷的稀里哗啦的还是无所谓.
冷一点也好,
光记着冷,什么都忘了.
 
下下个礼拜commerce 和economics考试,
12月份4个exam.
我在UofT的第一个term快到尽头了.
也好,日子总是这样一天一天的没的,
也好,大了以后,会忙的没时间想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也好,日子总算在过,地球总算在转,
圣诞节总算要来了,
假期也快来了,
又可以无休无止的发呆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花非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有时候

  1. fifi says:

    雀雀 冬天到了~~果果先来给个拥抱说~在多大的冬天也要暖暖的~
    不愿意给家里讲太多 怕他们担心
    但也想给家里讲讲 因为家里人是我们最亲的
    发现出来一年了 家里说的最多的就是"你自己拿注意吧 反正我们也不是很懂~"
    笑一笑 给心里来股暖流 继续~~坚强~~
     
     

  2. fifi says:

    要知道 我们都很羡慕你~~加油!!

  3. Ariel says:

    当做一件事情的意义从内容变成形式的时候,就说明过滥了。这很正常,既不能归罪于小孩的冷血也不是爸妈的心不在焉。就好比cheese cake,如果每天都有得吃就没有期待了……放心啦一切都会好的:)
    现在考试要加油哦!(真的觉得你在考试期间瘦下来了厄~~羡慕ing)
    女孩子嘛就该穿裙子的,男生想穿还没得穿呢。(除了苏格兰男人以外)每次想到这个就觉得他们特亏,你看我们还能裤子裙子随心情翻翻行头,他们就只能一年四季穿裤子~~嘿嘿!

  4. Rory Xiangyi says:

    读你的blog感觉特心酸… 坚强~

  5. emily says:

    是这样的~你的感觉和我相同呵呵.我和家里也没什么话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