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nto & Vancouver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准确的说….是从昨天下午开始猛下雨.
Tiffaney没有带伞.
Michelle怕她回家淋湿了.
把她的伞给了Tiffaney,和我撑一把.
我的伞很小,只适合我一个人撑.或者说.因为我人太胖了..伞挤不太下两个人.
把Michelle送到Dorm以后.
我慢慢走回去~
已经湿了一大半.
 
回到家,阿姨在做饭.
我说"阿姨我回来了"
阿姨说,"嗯,回来了,下雨天,人的心情都会不好"
嗯,雨天,谁的心情会好.
跑上楼换了件衣服,
干干净净的下楼吃饭.
 
雨还在下.没完没了的下.外面就是劈劈啪啪的声音~
 
爸爸打来电话说"女儿,爸爸想你了"
"爸爸,我过的很好,不用担心拉~"
"学习怎么样?还习惯不?"
"还好吧..都算跟的上,因为上数学,不会觉得很难.不过会担心到时候上经济学,
可能英文不太好,会有跟不上的感觉"
"那就要在这个时候好好把英文练好~,不然到时候怎么行…."
"嗯,知道了.我尽力.好好念书就是了"
"那就这样…."
"爸爸….."
"啊?"
"温哥华老好的,UBC也乱好的.我住的房东这家人也乱好的~~~我有点不想去多伦多了"
"小日子过的这么开心不想去了么?"
"不想去了.我觉得这里也很好.UBC又不比UT差…."
"可是你的专业啊…."
"嗯.转专业听说要85%才能转,会很难"
"的确~那还是去吧~~"
"可是听说商科也不一定会有好的发展,也可能找不到工作…"
"那什么专业好?"
"听说是工程和理科类的.."
"这样啊….."
"可是不可能让我去学啊…..我根本不可能去学一个我不喜欢,但是将来却要靠他吃饭的专业啊"
"将来的工作不一定和你的专业对口,你要知道"
"可是我没兴趣…."
"那怎么办?"
"听着,无论你去还是不去,都会后悔.去了哪里,你会觉得多伦多不如温哥华好,
然而不去,你将来的某一天会后悔放弃一个你根本没有经历过的学校和生活~"
"无论去还是不去都会后悔….."
"爸爸的意思是,去体验一下…实在不喜欢UT再回来~~~记得走之前在UBC把学籍留好"
"我知道.学校说,会留5-10年…"
"好.你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为了一时的舒坦放弃了你的未来….
你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机会出国,更少的人会有机会在UBC 和UT之间选择,
也少有人会像你这样,在UBC读了…转身去UT的…钱不是你担心的问题….如果是钱的问题.当时爸爸就
不会让你五月去温哥华…直接让你九月去多伦多了……爸爸不是说非要你干吗,你要明白.你的人生现在才开始,刚刚跨出的第一步是非常成功的.一定有人羡慕你一来就读UBC…爸爸尽了最大的力量让你踏出这一步,你要尽最大的努力走好这一段路.千万不能让你自己遗憾,虽然会有万般千般的舍不得.但是,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会怎么样…..去体验一下也罢…..不喜欢就回来………."
"会浪费时间…."
"你还小,19岁的孩子.还有这个本钱去浪费一年半年的….爸爸没有完成的事情希望你能完成.女儿是爸爸这辈子惟一为之奋斗的动力~爸爸希望你过的比同龄人要充实和幸福…….."
"可是…."
"爸爸知道你在想什么.怕过去了不如这里,谁知道将来怎么样呢?一着错,满盘皆输.谁都不知道去或者留那个才是正确的棋着………也该是时候让你自己去冒险体验一下了…"
"我知道了…"
"嗯.好,赶快把功课写完,早点休息"
"嗯…."
 
雨一直在不停的下…
房东阿姨说的没错,
下雨天,心情确实不好.
 
我压根没有想到会在温哥华这么顺利,我谁都不认识的时候.碰到了这么好的房东阿姨,
碰到了这么好的房东哥哥~陪我们聊天,玩~~一切都顺利的让我不想离开.
我走了以后,我的房间会给别的孩子住吧.
"当然了."
也就是说,我将来要是想回来,就算回得来温哥华,也回不到这里了.
"嗯,再说吧."
很多时候,不愿意离开不是因为这个地方好,而是因为你所在的地方认识的人,
一种氛围,我想,我就是这样.住的这个homestay,有家的感觉.让我并不觉得我一个人在外面漂泊.
我是实实在在的在家生活………
如果这次真的去了多伦多.将来,
一定回不来.
房东阿姨说人离开了以后,以为会有什么留下,其实,什么都没有.
我想,我走的时候,一定也是这样.
我跟房东哥哥说要记得我这个人,曾经在你家住的孩子.
……
我回到房间,放我喜欢的音乐.把浴室弄成我喜欢的香味,
至少,要让我在的时候有我的味道~
即使,离开的时候,什么也不剩.
人,害怕的就是遗忘.
遗忘曾经在某个时间和空间的交织点,
怕自己遗忘,更怕被人遗忘.
我怕离开,也是因为怕人遗忘…
然而,谁又逃得过.
一切,
顺其自然,
我对自己说.
 
给大我两个月的哥哥打电话,他在高考.
"妹妹,这么说,我生活在你的未来,你生活在我的过去?"
"嗯"
"这个电话好神奇..跨越时空的"
"是啊.有时候想回去过去,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我做在书桌前努力复习吧"
"嗯,你现在在干吗?"
"写作业…"
"已经开学了么?"
"嗯.好好学习吧~"
"你也是啊.明天最后考政治,要好好努力啊~~我们这辈的孩子,就剩你了.
其他的留的留,走的走….."
"不要这么伤感,人大了以后自然要分开,要好好照顾自己,一个人在外面."
"嗯.知道了.念大学以后,你也要很快一个人生活了……."
"嗯.人都这样.想家么?"
"还好…"
"不要在一个地方放太多感情,不然将来,会舍不得离开.还不知道将来要去哪里念书,却已经舍不得离开了,你比我厉害,隔了一个太平洋.却说’还好’"~
"呵呵.还好吧….习惯了…….即使放了很多感情,也要习惯离开~,不和你说了.好好高考."
"嗯.你也要加油"
 
雨一直劈劈啪啪的睡觉,想多了.人也累了.
看朋友推荐的<孔雀森林>,到半夜的时候.
觉得.嗯.该睡觉了.
爬上我的床,睡到天亮~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船到桥头自然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花非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Toronto & Vancouver

  1. fifi says:

    有机会有去吧~我们支持你!

  2. ︶ㄣ蝶纞錵ぞ says:

    踩楼下的一脚

  3. fifi says:

    为什么踩我啊?
     
    你谁??
     
    ————-
     
    汗~

  4. Yolanda says:

    谢谢你,雅雅,你也要一切顺利哦。
    就是嘛:船到桥头自然直 。
    加油,HOHO

  5. ARuBa皮皮 says:

    哈~~~~能把电话这么具体的记录下来……强的你

  6. J says:

    你爸爸这次的话我觉得说对了

  7. Jessie says:

    JJ也是学的商科么 ?  本来偶页打算去多伦多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