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记

在家闲来无事.
加上学校的事情也差不多尘埃落定了.就UBC…哭~到现在还说没收到我的材料~
FEDEX都显示寄到了.怎么这样啊~~~~~汗..等等吧~
昨天本来要在家做饭给爸妈吃的.
结果等我准备上阵的时候,电话来.去苏州吃饭了..
说到昨天那顿,汗.
一顿吃掉工薪阶层半年的工资~
高蛋白的东西吃多了.逛街逛到大半夜~回来的时候去洗了下脚~~~~
觉得自己太会享受了~
算了.反正享受的时候也不多了.
 
言归正传….
因为昨天已经把该准备的食材切的切,
腌的腌好了.今天煮饭的时候就没那么手忙脚乱了~
惟一的…就是做一下,就跑去看下菜谱~
再跑回来.而往往前脚看好的.后脚就忘了~
然后又跑去看菜谱~
但是做的比较成功的是"红烧牛腩"
一致受到好评~(今天突然来了批爸爸的朋友~就吃我做的吧~)
得出来的结论是里面的萝卜烧的非常好吃.
(那当然料~我可是放足了料的.有加了茴香,八角,桂皮什么的~而且.我炖了近一个钟头~
hoho,小小得意下~)
其次是油闷茄子~~
嗯.茄子我事先腌过了~(妈妈极力反对~认为这样容易烧焦锅底)
而事实是,由于锅子里面不放油,多少是有点粘住了.
但是,结果是,先把茄子炒软了.拿出来,再放进姜,蒜,葱爆炒,再把茄子扔进去~
比较香啊~而我当时腌的料酒的味道也进去料~
哈哈~~~
再者是可乐鸡翅料~
鸡翅隔天就放了孜然,生粉料酒和姜蒜腌了一下~
很入味.终于明白为什么放可乐在里面.
因为可乐里面的糖分在受热后凝结~好像在鸡翅上面披了层霜一样的~
亮亮的~卖相很好~
今天惟一有点郁闷的是,拌黄瓜的时候我记得搁了辣椒进去.
最后发现不是辣椒是甜椒~汗…长的差不多么..害我买错了.
还有得到姐姐真传.
做西湖牛肉羹的时候.蛋花打的很均匀~
hoho.总之.今天的晚饭我做的还是不错的~
明天再接再厉.尽量做能在van也能买到的食材的菜~
照这样下去,爸妈也该放心了.
我一个人在van的时候不会饿死料~hoho
刚翻了下农历日历.明天惊蜇了~
那是什么?不明白….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青山绿水去无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厨房小记

  1. ︶ㄣ蝶纞錵ぞ says:

    哇 过来了带我吃一个

  2. jingjie says:

    看不出来,大钊还会煮饭!啥时候我也饱饱口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