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东方时空.

考试考完了,
成绩没有出来,
放假了.放了很久了.
所以在家"休养生息",
下雨了,所以没有办法,也没有心情出去闲逛,
快过年了,
准备好收红包,再出门血拼.
钱,控制我出门的欲望.
无所事事的日子过久了,
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对我三年的义务教育,
我开始再度下厨房.
避免以后在外面好死不如赖活的饿死.
也避免妈妈恐怖的唠叨.
其实自己吃饭也很好.
煮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
难吃的时侯我还可以幻想这个东西很好吃.
有什么关系,
晚饭,考昨天买来的通心粉过日子,
不要求技术含量的烹饪我最喜欢了,
加点水就ok了,配料也随便我自己.,
番茄酱,豆腐乳,不然随便炒个什么蔬菜,
总之,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都可以.
很悠哉的坐在电视机前面吃.
爸妈出去打牌了,
意思是没人会管我了,
也不管我的晚饭,自从他们说"我们要锻炼你独自生活的能力!"
好吧,独自就独自,
反正,不会缺零用钱.
无非是他们不再送饭回家.
我在想晚上该如何kill time 呢?
电视机很巧合的正好调在<东方时空>这个节目(其实,这个节目还不错~~:)
题目是<关于"海龟"变成"海带">
很多人,出去只是混一下,希望回国能够得到更好得发展,
不过事实是,out!!!还是出局了.
很多人得目标太过宏伟,
结果,为了糊口,最后降到3000块得起薪,
即使是名校毕业的又怎么样???
即使你学术成绩很厉害又怎么滴?
还不是要看人家的脸色混?
四成的人认为现在"洋"文凭的含金量逐年降低,
四成的人认为现在留学生的整体素质下降.
也许这个就是答案~
赶上留学末班车的我,
面对加拿大极低的就业率,
面对国内人才济济的情况,
不知道我这班车赶的是不是时侯?
是不是值得?
好在,经历种种磨难,还是坚持去一个一类大学.
至少以后回来不会被人家说是"野鸡大学"的孩子,
我看到好多的人省吃俭用,寄了N多的简历,
可是都是竹篮打水,
我在家起劲什么呐?
花钱跟流水似的,
我凭什么啊我?
就因为我上辈子投胎投的好,
我抱怨什么啊我?
不就是打扫一下房间么?
看到每天来家里打扫卫生的阿姨,
整天来来回回的对着各家各户的厨房,浴室,盲目的擦来擦去,
赚那么几百块钱?
我凭什么不高兴动手煮饭的时侯叫外卖,
还要嫌东嫌西的?
这是上半段,
下面是下半段,
说的是棋手,
原来从小训练的棋手都要经过智商的测定才可以选去训练,
这样的脑力运动员,
一生的命运也就如此了,
在赛场上,
与对手同台竞技.
也许他们的天分可以成为更好的人才呢?
一切皆是天注定的.
找工作需要经验,
很多人没有,
所以他们找不到工作,
因为找不到工作,
所以,
他们没有工作经验,
因为没有工作经验,
所以……
这是哪门子的逻辑?
社会是如此的无理?
也是如此的残忍,
甚至没有给try的机会,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我没有资格去评论谁对谁非,
我的生活方式,又崇高到哪里去了呢???
我不过是条米虫.
我不过是每个月有事没事把钱用光,
买一堆花花绿绿的杂志我杂七搭八的衣服杂物,
还天天抱怨煮饭油烟重,打扫有碍呼吸道健康,
无所事事的懒丫头.
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活法,
我管不着,也管不到?
我瞎起劲什么呢?
我不是终究还是坐在电脑前面,
拿着visa卡,一点不心疼的付学校的申请费,
然后告诉爸爸我今天用了多少fee,记得去银行交清,
然后爸爸用一个"只要你能申请到好学校,多少钱都无所谓"的"哦,好"
的回答,告诉我.
"只要你能更上一个台阶,一切都不是问题!"
我凭什么?
想起乱世佳人里面的郝思嘉,
坚强如她,
最后撑起了整个家,不惜一切手段.
好吧,
坚强是每个孩子,没有堕落的,即将堕落的,
唯一的出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涯流落思无穷,既相逢,却匆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煮饭,东方时空.

  1. Tracy says:

    不管实事多变迁。。千万不能忘了自己的梦想啊遇到挫折要记得。这只是通往成功的一段弯路而已。目的地不会错地!我们都加油吧。。始终记得你那句。。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受苦的T_T

  2. Yiwei says:

    在我眼里,你从未离开过自己的目标,始终认准了一条路在走,这并不容易做到的。如果感觉自己不像话,那就去做得更好吧。内在的动力不会枯竭。会变得更优秀!

  3. Queenie says:

    我们其实都一样!这条路虽然难走,可是依然要走下去!走这条路的好象没几个顺心的,我也一样的,没关系的,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在乎别人~!

  4. J says:

    能认清自己的问题不觉得已经很伟大了吗?对了……….你被点名拉!!一定要去我SPACES看..然后做回应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