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

其实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
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耽搁下来..
一直都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能够安排好时间的人…也许也是因为这点,
造成了我自己胡思乱想,散漫自由的性格.
 
为什么用"偷窥"这个标题?
发现其实很多的名人传记,都不是出于当事人.很多都是局外人编纂的.
而鉴于市场的需求,很多只是想要吸引读者而已.至此,传记的真实度实在令人汗颜.
尤其以清朝的传记为甚.
而慈喜太后,以及光绪,闲丰等人的较为突出.
近现代的又以林徽因,徐志摩的居多..
呵呵~~
后来才知道林徽因嫁给了梁思城,而这位才女又曾博得徐诗人的赞许.
然而,自古才子佳人不成对,最后还是各分东西.
在林徽因逝世之后.梁思城竟然娶了林的一个朋友的女儿,也就是林的半个学生
也因此导致梁与其子女不合……….
对于梁与林的社会贡献则是寥寥数语,
大众也许喜欢的.就是不为人知的一面.
好比我偷偷的告诉你:"你不要告诉别人哦.."其实,早已经众人皆知.
但是谁都不说破.
欺骗彼此,好像都知道惊天大秘密.
 
关于慈喜,仅仅用荒淫这个两个字是不能形容她的人生的……….
而同样在中国历史上留名的则天皇后,亦是一个后宫荒诞的女皇帝,
她身边的上官婉儿,虽然生性聪明,也是一个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的女人——包括女色.
杨贵妃也同样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由此,又看了一本书<宫禁后妃>….讲述了历代皇帝身边的女人…………
其内容更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唯一觉得还算是正派的是关于宋家三姐妹的传记.
而最后,最让我佩服的却是大姐霭玲……
蒋家王朝的覆灭,与这位相对不如两位妹妹有名的大姐,确实有着最密切的关系,
促使宋美玲与蒋介石成婚的是她,放弃蒋远赴美国的又是她.
……
 
最近又奔波于上海于昆山之间.为了一个事情——–IELTS
头疼的事情
但是颇为惊讶的是,让我认识了一班与众不同的"同学"
Yoh,16岁还没有高中毕业的丫头,对于日本的漫画不是一班的狂热,
对她来说,70块一本的港版漫画只是小菜一叠,较于吃午饭十几块的花费却是"斤斤计较"
受她影响我才知道爱伦坡是谁,才知道什么是gohtic,也领略了中国人版权意识的浅薄.
Jessie,我们都叫她阿姨.典型的上海女子,小巧玲珑型.中午吃饭,我们都听她的…
Tracy,浙江杭州女子,杀价王.平时活泼开朗.呵呵~~电话她最多啦..动不动就出去接电话.
对于血拼有独到的间接+无敌的坎价功夫.逛街她不去我们都不去.
Bridged,本来是同去加拿大的同道人士.结果她的签证先我一步,refuse了..改去新西兰了.
潮之达人,身上穿的,平时用的无一例外都是世界名牌.每天都是一个形象.经常和他一起做对话.
很有趣的一个人..
Raheal,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乱会吹牛的男生~~很搞笑的说.
Allen,内蒙古的…有钱人家的孩子,不过到是很平易近人.
Jakie,勤奋好学,抓住机会就和外教连口语..我们全都是–汗
Selina,新来的护士同学.严肃的类~~不是很喜欢她.
Reflection,名字好奇怪我唯一记住的特点…yoh不是很喜欢她…所以,我对她印象一般.
呵呵~~
写这个blog的时侯房间的灯罩突然落地,发出巨大的响声.吓了我一条.
菩萨保佑我平安的度过一切~~~真是担心啊..
今天下午才翻了翻<易经>说想学学算卦.
不会这就是神灵告诉我不要胡说八道的一点点警告???
对天发誓,我不胡扯了.再也不翘课出去逛街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今夕为何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偷窥

  1. Yiwei says:

    哇,辛苦!这么奔波着上雅思呢!不过倒可以认识不少同仁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