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农.

25号那天,在老师的催促之下,在爸妈的无奈之下,
终于还是去了学校.
28号的昨天,在失声痛哭中(有点夸张哦..~~),在逃难一样的离开中,
从南京逃回了家.
我讨厌南京的那个大学,准确的说,更讨厌那里的生活.
 
同时,今天也终于知道了,等待很久的IELTS成绩,呵呵~~
哭.的原因. 7 7 5 6,总分又是6.5,意味着我这次的IELTS又一次的失败.
也就是说,如果爸妈坚持的话,我又要去考第三次的IELTS.
不知道,下次我是哭还是笑?
 
高数课,根本没有好好听,我本来就听不懂,我缺了1个半月的课,我连导数都不懂,
我连导数的连续性的定义都记不住,又怎么可能理解所谓的在导数边上+个D(X)的微积分?
又怎么指望我自己能把没有写的作业完成,更别提通过考试了.我保证.这门课我一定会DOWN掉,一定会重修.如果我想念到大学毕业的话.
 
工程制图课,心力交瘁,花了3个钟头的我,只画出了3张草图(根据三视图,即给你主视图,俯视图,侧视图,画出它的立体图象),而且据说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三张图…
 
该死的.我怎么会被录取到这个系?为什么文科生的我会变成工科的学生?
 
最伤心难过的还是我的IELTS.
我一点一点的回想我从有念头考试,到考了两次,还失败.
如果,当时我不那么坚持要考,也许我的高考就不会失误到这个程度,
如果,当时我的高考没有那么失误,我也不用来到这个大学.
一个我不屑的,甚至是嗤之以鼻的学校,现在确实我要求他录取我?
如果,当时没有坚持去加拿大,现在我该身在何方?
如果, 当时我能坚定的下决心而非忧郁不决,摇摆不定.
也许,一切都不一样.
如果,当时我不是这么顽固,非要去哪个传说的一类大学,
也许,上次我也不必考试.也不必现在伤心无助.
如果,当时我没有收到UWO的APPLICATION AWKNOLEGEMENT,
也许,我不会放弃所有的机会,赌注在这次的IELTS上.
如果,上次考试,我不那么自恃清高,无视那些重要而基本的注意点,
也许,我的作文和口语能保持上次6 和7 分的水平.
如果,我不曾考虑这么多,从英国到澳洲到加拿大,从高考到IELTS到TOEFL,
也许,我不会被迷雾蒙住眼睛,迷茫,不知所措.
也许,这个决定从开始就是错误的.
只是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我的选择总是正确的.
没有也许了,也没有如果了.
有了他们,我便没了未来.
 
我以为,这个世界上,烦恼的只有我一个人,受苦受难,波折颇多的,只有我一个.
然而我错了.
我打电话给姐姐,我发现,她比我更烦.只是她从来不说.
我不知道,所以我以为没有.
我以为她在瑞士的日子很悠闲,很安逸.然而不是.
 
我看到羊羊的SPACES,丰富多采,我以为他在荷兰一切顺利.然而,我猜不是.
她一样面对着升学,学分,甚至生活问题.
 
我以为工作很轻松,我以为爸爸没有那么辛苦.然而不是.他要供养整个家,
供姐姐和我我念书,提供一切物质条件.我以为,有了钱,生活就会变容易.
然而不是,爸爸说,钱不是幸福,更不是幸福的全部.很多东西,不是有钱就可以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站在大学的门口,向他挥手告别.
我明白,爸爸妈妈辛苦努力了大半辈子,无非希望两个女儿生活幸福.受到良好的教育.
他们把希望全寄托在我们身上.
 
而我,不止一次的,用尖锐的,讽刺的,责备的,郁闷的—-哭声,砸烂一个一个希望.
以及,伤害关心的心情.
 
我知道,电话那头,我的哭声,哽咽是对他们最大的惩罚,以至,我只是去了南京3天,今天就匆忙
回来了……
 
所有的东西都有保质期,心情也是….
一个人,淅沥糊涂的在火车站晃来晃去,面无表情的在候车室翻着花花绿绿的ELLE杂志,
世界是光怪陆离的……搭8:30的火车,回家.喜欢坐火车.因为明亮——至少能让我看清杂志,
至少会无形的逼迫面对现实.
10:30,到苏州.下雨.乘客们在雨中窜来窜去,贱起一片一片的水花,像是水,撞碎的样子.
 
我还在想,明天我到底该干吗?重考IELTS吗?
继续在三流大学消磨的青春么?
继续在无知迷茫彷徨中度过每一天吗?
 
我开始相信宿命论,我相信生死由命,富贵由天.
即使再怎么努力,不是你的,始终得不到.
我们的人生在上辈子已经制造好了,变成一盘录象带.
每天照着上辈子的安排,放映电影而已.
PLAY,STOP,PAUSE,FF……,可能我这个放映机质量不佳,
总是卡带.
 
眼泪不过是水而已,一点用也没有.只会让你的眼睛酸疼.
 
然而,我还是不停的哭,为我自己而悲哀.
为我的出生,抱歉.
 
黛玉为了报答宝玉,
在前世,
身为冥顽之石,被女娲抛弃的本是用来补天的石头给身为绛株仙草的浇灌之恩,
用一生的眼泪偿还了上辈子的人情 
而我,不知道,偿还的是什么?
 
明天,我真的不知道该干吗.
我想,也许该是放弃的时候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今夕为何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卡农.

  1. J says:

    放弃绝对不可以!即使本着"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原理!你也一定不能放弃!!人不应该一直往下看而不看上面..但有的时候你应该暂时的不看上面..你想想你下面的那些人吧~~再想想有些成功的人不一定就是什么名牌大学出来的!ETC……有的时候是让自己的意念战胜自己!!加油,真不能放弃.(不是让你执着某件事,是不要就相信命运而不做努力!!)

  2. Yiwei says:

    多数情况下,人都必须经历一些艰难的时刻。或许现在的情况很糟,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了这些,我们才能感知成功带来的喜悦,体味人生的幸福。我知道,你是能够克服这些的,就如同你很清楚 父亲的压力远甚于自己的想象。不要忧郁,不要彷徨,因为你做了正确的选择,并且值得为之继续努力。人生没有PP,只有PLAY。这次肯定能成功!

  3. Unknown says:

    如果实在坚持,申请读这里大学的DIPLOMA,一年后通过考试就直接上大二,帮你节约时间……我回国和你联系

  4. Andrea says:

    看到,你们的留言.还是忍不住哭……努力是我唯一的选择了吧..谢谢大家.

  5. cindy says:

    人生当然只能努力人生没有我们当时想想的那么简单但是记得life is not only study这是我们英语老师跟我们说的 人生是旅途,有坎坷的路,但是旅途是为了自己重要的是沿途中看风景的心情加油吧,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努力也许你看不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