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之桃

其实,夭夭之桃取自<诗经>里面的<桃夭>
大意是,待嫁的女子的心情.
当然,我还没有到那个年纪.
只是觉得,人的感情有时候还是相通的.
古时候的女子,活着的唯一意义就是相夫教子,所以,她们只能"待嫁",
守着闺房,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笑不露齿的过日子.
也许,她们一生只能见几个人.
 
刚刚考完雅思,日子一下在变的很清闲.是谁说的,
忙的时候叫踏实,很忙的时候叫充实,忙的稀里哗啦的时候,那是无可适从.
 
那么,我闲的稀里哗啦的,是什么?????????很无聊吧.
日子真的很无聊.
姐姐说,无聊会是一种习惯的.
她的日子,也很悠哉啊?!
 
想不到,姐妹两个是这么的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呐…
 
现实主义者带点浪漫情节.自由散漫的我们啊……..
 
会诗意的想:即使在最寂寞的时候,即使泪水使我看不清世界的样子,我仍在聆听,关于幸福的声音.
 
也会现实的决定:不相信永远,不拥有期待,不需要诺言.
 
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的卷走.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
 
时间,在问:
谁在放肆弹奏着烦躁的喘息,抑扬里,遗忘了色彩,
迟暮的年华,声色的特写,回归年幼纯白的枝头. 含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今夕为何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夭夭之桃

  1. Yiwei says:

    文笔了得!很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