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二)

是的.
我要做一个好妻子.
我让我的贴身丫鬟教我女工,
我成功的绣了床锦被,就好像平常人家一样的女子为家里添置一切,
当应熊走回房的时候,我读到他眼睛里的惊异,
"公主,怎么会有兴致做女工?这些交给下面做就好了,
何须劳烦公主???"
"这是我的家,我们的家,我乐意这么做!"
我生气他的不解风情!
然而他还是若无其事的回了书房.
他的,自己的,唯一私有的,书房.
我的,自己的,唯一有的,却只有我自己.
我还是每天都做些女工,
我亲自下厨,做我喜欢的饭菜,
做他喜欢的饭菜,做爹喜欢的饭菜.
当他回家时,看到一桌的饭菜时,知道都是我的时候,
我读到了他眼中的感动.
足矣.
感动就够了.
*********************************************
我的女工越做越好,
我甚至为他做了件长袍.
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机会给他.
因为,他越来越少回家.
都是男人间的事情,我从不插手,
虽然事实上,我的政治地位高于他,
然而他是我的夫阿?我怎么忍心否决他喜欢的事情?
怎么忍心怪他这么晚回家?
我能做的只能是每天晚上煲好汤等他回来,
然后把冷的汤热好,再等,再热………..
*********************************************
当满地黄花的季节到来的时候,
我终于在某个晚上的某个时候见到了他,见到了我的夫.
我什么都没有说,
回到房间,
把我做给他的衣服,被子,抱给他
"天冷了,多添置些东西在书房里吧!"
我转身离开.
"建宁!"
第一次听到他喊我建宁,
之前,我对于他来说只是"公主"二字.
"什么事?"
"嫁给我,我知道你很委屈,离开了你的亲人,来到大老远的云南,
而我却没有好好的照顾你,我很抱歉.然而,我也是情非得以,你不明白的…"
"我明白,你放心的去做好你的事情吧!"
"但是…."
"别但是了,回房睡吧,明天你还要早起!"
我别过头,转身回我的房间.
是的,我的房间.
我的.
我的人生!
虽然我生在内院,还不至于不闻国家大事,
我知道吴家的势力越来越大,
皇阿玛担心他们造反,准备削藩.
我想应熊也许是为这件事在烦恼吧.
可是,我无能为力.
一个女子,一个妻子,能做的只是支持他的丈夫,
出嫁从夫!
相夫教子!
是的.除了相夫,我还要教子.
后来老天真的给了我一个孩子.
不,是我和应熊的孩子.
********************************************************************
孩子长的很快,
我把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
这是我的骨血啊…
为人妻,为人母.
我以为我的后半辈子能一直这样幸福的过下去,
我以为我和应熊能携手到老,
我以为我可以子孙满堂,
我以为我这辈子的归宿就是云之南端的七彩之地!
……
********************************************************************
应熊给了我荷包,红的耀眼的荷包.
是一只玉镯.
汉白玉,纯净透明的像一滴一股水流,欲动而静.
通透,亮白.然而最难能可贵的是,一朵红晕在之间泛开.
无价之宝.
我抬头问他"这是?"
"相信瞒不了你,这是极品的玉镯."
"难道是?"
"是,"游龙戏凤",正是这一对中的一只!"
"可是,不是一经成了贡品进贡到宫里去了吗?"
当年,爹在偶然之间发现了这样的玉胚,请人雕琢成了这样价值连城的玉镯,
送给了他的爱妾—陈圆圆.
后来陈圆圆被送进宫里侍奉皇阿玛,把这一对镯子也带进了宫.
"建宁,其实送给陈圆圆的,并不是传言中的美玉,
真正的玉在你手里,我的妻!而他的真名其实是"冰魄寒蝉"!"
"可是,为何交给我?"
"你是我的妻啊,这么多年了,都没有好好的给你什么东西,
这只镯子,是我唯一看的上眼的,送你把玩吧!"
…………………….
我们终于彼此坦诚,夫妻不离!
**********************************************************************

(待续,由于近期忙于IELTS,有狗尾续貂的嫌疑啊,呵呵,
闲的时候再改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花非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建宁(二)

  1. REX says:

    你去哪里了?

  2. Andrea says:

    我哪里都没去阿.在家呆着呢

  3. cindy says:

    期待ing你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很好听也~!

  4. Andrea says:

    呵呵.背景音乐的名字是:"chanson de toile"Emilie Simon 唱的.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