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

我是建宁.
我的出生,注定是一场悲剧.
我的母亲是察哈尔部蒙古奇垒氏.
因为是庶妃的关系,母亲在宫中的地位不高.
而我,却又是女子,
母亲不能因为我而母凭子贵,
我虽然是名正言顺的公主,却因为是庶出,
所以,在宫中的日子也不好过.
*************************************
我是皇阿玛的第14个女儿,
按照家谱,我被封为和硕公主.
因为是庶出,从小我就懂得不与人争风.
我知道,事后,错的总是我.
我是庶出.
因为是庶出,我从不贪恋荣华富贵,
我贪恋不起.
所以我从来不与二公主马喀塔、四公主雅图、五公主阿图
争夺皇阿玛的宠爱,
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够像我的封号一样顺和丰硕,
然而,并不!
**************************************
在我13岁那年,大清江山不稳,
边疆叛乱.为了平复边疆.
皇阿玛决定把我指婚给吴应熊.
也就是平西王吴三桂的儿子.
为了大清,为了皇阿玛,我便成了政治婚姻的牺牲品.
去嫁给一个我素未蒙面的陌生男子.
我恨我的公主称号.
我甚至没有权力选择我的婚姻.
我的母亲安慰我说
"孩子,额娘不中用,是庶妃,在宫中处处受人冷落,
额娘受了大半辈子的苦,现在你许配给吴世子,却是正室.
虽然他是个汉人,但却也是贵族,亏不了你的,我的儿!
答应为娘的,好好过日子,别又在像宫里一样受了欺负也不喊疼!
正室的福晋比庶出的公主日子会好过一点……"
我答应了娘我会好好的过日子,我会幸福.
虽然我知道,幸福离我很远.
皇阿玛为了表示我的宽大胸怀,
封我为和硕长公主.
仅仅因为一个"长"公主,我成了满族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嫁给汉人的
公主.
我无言.却泪流满面.
********************************************************
吴家在云之南端,而我家却在京城.
两地相隔千力.
走了整整两个月我才到了云南.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正宫公主的待遇.
多么可笑无奈又滑稽的我.
路上很颠簸,然而我却不是很累.
应熊在一路上照顾的我很好.
我想,大概我是公主的关系吧!
他总是讲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过的事情给我听,
2个月中,我觉得我似乎已经看透了大半的大清江山.
终于明白,江山如此多娇,所以这么多人会去抢.
因为,抢来的不仅仅是江山.
*******************************************************
平西王对我也很好,
可能因为我是公主的关系吧.
但是我情愿相信,因为我喊他爹,我是他的媳妇,
所以,我乐于享受这份家人的温情.
我想,我没有辜负我娘的嘱托.我过的很好!
应熊对我也很好,
他闲的时候也总是带着我到处散心.
他说,云南不比京城,好吃的好玩的多,
云南有的只是看不尽的风光.
我想他是对的.
那天,我生平第一次见到雪山.
如此的震撼,慑服人心.
应熊告诉说,这是玉龙雪山,
云南的圣山.
这里的祖祖辈辈都靠着这雪山的积雪而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
这里的人们也都靠着雪山上无尽的草药,
而过的和美安详!
这里的人们穿不同的衣服,说不同的话却融洽的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
这是我不曾想到过的.
应熊说,其实天下本来就没有贵贱.
贵贱是人为的分离出来的.
好比你是庶出的公主,我是汉族的贵族,我们却生活在一起.
我想他是对的.
我的夫,他是对的.
那天我玩的很晚,因为开心,所以忘了时间.
应熊没有提醒我天黑,因为他不想打扰我的兴致.
我很感动,他说,因为我是他的妻,所以,我很重要.
天色已经黑了,所以我们也不能坐来时的马回去了.
应熊牵着我的手说,我们走回去吧.
我默默的点头.
我的夫,他的手如此的安全厚实,
我想,做他的妻是很幸福的事情.
一路上星星闪耀的格外亮眼,在黑夜这块大幕布上,
点缀的美伦美焕.
我轻轻的感叹"多么美的夜空啊!"
应熊淡淡的一笑"这样的夜空我们云南每天都有,
今天公主发出这样的感叹,并不是因为今天的黑夜格外美丽,
因为公主今天的心情格外美丽,目光才是墨水.
公主今天终于离开了自己的牢笼!希望你的眼睛看到的,都是这样的美丽!"
我的夫,原来是这么的了解我.
那夜,我想,我需要当个好妻子!
…………………………………………………….
未完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花非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建宁

  1. ARuBa皮皮 says:

    天.是你写的故事啊?

  2. J says:

    同问……

  3. REX says:

    你怎么老是长篇大论啊.,….写小说啊….去什么学校了

  4. Xiaowen says:

    不知不觉已经离我那么远了~~~云南的风景还来得及看吗?

  5. dell says:

    老大·!每次都写这么多!怪不得这么久才跟新……哈哈,我的更惨……汗阿……那个,快上课了吧,记得有空联系阿

  6. J says:

    佩服佩服……..不过还没看…只看了下标题,已经很厉害了..

  7. Andrea says:

    我写的啊。在云南太无聊了。总是坐车,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车上。就胡思乱想咯!!呵呵…还没有写完呢…差不多想好了

  8. chunya says:

    老妹,你厉害的~~~~你姐姐我佩服啊佩服~~~

  9. J says:

    这个建宁和平时所听说的完全~~~~~~~~~不一样啊……….哈。…~不过快点更新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