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红尘

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却已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
叹天黑得太早
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
对酒当歌
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不想逃,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独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身骄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长夜漫漫
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这是陈淑桦的<笑红尘>.
昨天在网上搜来的…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调调了~~
想来还是我小的时候跟屁虫一样的粘着姐姐的时候听到过类似的调子~~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良药,确实如此.
过了这么多年这样的歌还能保留下来,
这样的词,绝!
红尘之中,芸芸众生,我们,
在寻找!
……………………………………
大学的事情全家都很郁闷.
全因我的一句喜欢或者不喜欢,想去或者不想去.
他们就跑来又跑去.
人情欠东又欠西.
我是个什么东西?
的确.人生的路是我自己走,
的确,强求的东西不会好!
的确,因为我是他们的女儿,所以他们就要这样无条件付出?
的确,我欠爸妈的太多.太不争气.
不仅如此.
朋友对我太好,为什么他们都这样的帮忙,
而自己还在这里无所事事,
今天哭,明天笑.不求别人明了
——然后影响的却是整个家的氛围!
这里不肯读,军校不肯去,那里不想住,我到底要怎么样?
任我飘摇
——家里却是百般纵容,妈妈骂爸爸花头多,弄的我糊涂,
爸爸到处处寻找,找我的任性
长夜漫漫
——仍然在忙碌,何为?
天越高,心越小
——越大越无理取闹.
红尘多可笑
——尊重我,所有的忙碌一笔勾销.
天黑的太早,未来难料
——有一天,我将何去何从?
笑红尘!
………………………………………
沉香与倾城.
这是张爱玲!
她说: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对于写作,她有天才的天赋.
然而对于生活,她确是惊人的愚笨.
所幸,她的文字集现实与浪漫,幻想与凡尘与一体.
她还是幸运的.在字里行间,能漫舞尘间.
任性如她,却合情合理,
精灵般的女人,找到了自己的出口.大方异彩!
无赖如我,但不知天理容否?
一直很羡慕朋友们写的BLOG,
他们的日志总是给我有血有肉的感觉,如此真实.
他们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而我的,总是漂漂浮浮,不知所云,
我的日子总是摇摇晃晃,稀里糊涂的一分一分的溜走.
因为无聊,所以在走路的时候胡思乱想,
因为胡思乱想,所以喜欢咬文嚼字,喜欢翻阅古人的思想,
人家说,开始回忆的人,已经老了…
老了吧?!
稀里糊涂的回答"不知道,也许,可能,大概,或许我’老’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天涯流落思无穷,既相逢,却匆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笑红尘

  1. 盈盈 says:

    恩。。路过,来看看。。你的文笔也很不错的。。我喜欢。。支持支持!……

  2. cindy says:

    只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出口只要去找就好了,没必要和别人比的你喜欢别人的人生,还有人喜欢你的人生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好了每个人走的路都不一样的~大钊~加油!

  3. REX says:

    我强烈的要发表留言,大钊……啊知道我是谁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