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登绝顶我为峰,海到无涯天作岸(磅礴的了~~~)

早上呜里哇啦的就被老爸叫起来。。。。。
正纳闷呢,听见说停电啦。。车库门开到一半关也不是,开也不是,
要我下去看着。。。我狂晕。。。。
睡眼惺松的下楼。。。。。。
唉。。没电的日子真无聊吖。。怪不得怎么睡也不舒服。。原来是没电的缘故。
隔壁家的小男生很积极的样子,
一早就在弹琴~~在没有任何电子声效的时候才发现他刻苦的钢琴声~~
虽然断断续续的~~~在吃早饭的时候也还不错!!!
………………………………………
实在无聊了.在家乱翻…才发现老爸竟然有一套<中国古典小说>
还线装本的,字还是竖过来从右往左读的那种…..
又一次晕了..
热吖热…趟在床上顺手抽了本书,
有时候古人说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所谓心静自然凉.
燥热的感觉确实消失了不少…
我记得有一句是:
"我们各人生活在各自的衣服里!"
不知道设计师们听到这句话该怎么想.
的确,女人的钱很好赚.尤其是衣服.因为根据书作者的观点,
女人之所以被束缚是因为女人的体力不如男人.在远古就被奴化,即使现在女权主义盛行,但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话还是风行,也就是说.女人的骨子里始终是带有弱势的概念.正因为如此,在大环境改变不了的过程中,女人只能改变周围的小环境!那么–衣服,就是最容易改变也是最适应改变的东西.
古时候的女人总是坐在房间里面绣花女工.甚至嫁妆都是自己做的.
那么在百无聊赖之中,改变衣服衣服的款式料子等,也就是自己的贴身环境,
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个乐趣或者说就是一个宣泄的途径!
所以,男人千万不可以怪女人买太多的衣服,在这上面花太多的钱,因为,这都是男人调教出来的!
当然,话不能太偏激,因为同比,女人的体力不如男人,而男人的体力也不如一些猛兽(象,狮子等)那么为什么男人没有俯首于动物呢?因为人毕竟是人,是高一级的动物,有掌控自身及周围环境的高级职能,所以兽只能是兽,而人就是人!

如此的逻辑非常人能敌!张爱玲就是张爱玲!!!!
诸如此类的种种…看到中午~~~哇…冲到外婆家吃饭….
虽然没什么太阳.但是还是很热…~~~
满头是汗!!!!!
在一家茶铺看到店铺的左右用了像是春联般的两联字:
"色到浓是方觉苦,回从味时有余甘"
讲的是铁观音~所谓品茶如同品人生~~
可见一斑!
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
原本今天要去普陀山还愿(高考前烧的香,虽然菩萨没有保佑我考的有多好,但是,还是要去~,毕竟菩萨不是专门来保佑我一个人的.菩萨就是菩萨,万人敬仰,他是神,而我只是俗人.烧香给他对他来说不是亏欠,是义务,对我来说应该叫虔诚!所以,我不应该要求回报!佛学就是如此~~~唉~~~!)
但是由于"海棠"台风登陆,估计过不了海的…所以作罢.
大智若愚的毕竟是少数,不是圣人也是贤人.
人算敌不过天算.我还是相信宿命论的.
人们形容弥乐佛就是:
"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
想来大智若愚的人也不是如此吗?佛也有不想管的事情,
何况凡夫俗子呢~~~
正想继续漫游佛论的时候,家门口到了.
现实一点,吃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花非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山登绝顶我为峰,海到无涯天作岸(磅礴的了~~~)

  1. Aaron says:

    写的还真是宽泛啊!从女性的思想,到宿命论都有.我服!

  2. cindy says:

    大钊,你哪能走路都想那么多~一个字,服!看了你的,再看看自己的~~~~一个字,俗!

  3. J says:

    心静自然凉……这话我常用~~哈,所以我挺耐热的!!CINDY,顶你的话…………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