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妆淡抹总相宜

欲把西湖比西子,
浓妆淡抹总相宜.
 
这句话是讲西湖的美丽风光.BUT每次看到后面半句我就会想到苏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苏州.
是个解不开的情节.
在苏州,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
在苏州,留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在苏州,我们在一起.
缘距千里,我们在苏州这个地方产生交集.
呵呵~~~~
 
相宜.
无论是浓妆或是略施粉黛.既在说景致,也在形容女子.
想到我们十三四岁的摸样.豆蔻年华呢!
相宜.与苏州,同自己.
 
早晨,还在试验用平底锅煎蛋.
终于成功了.没有破掉,蛋黄也没有凝固.
像是一个太阳?呵呵.中午了呢.太阳倒是特别的大.
鸡蛋在提醒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
定义的"早晨"是中午!
 
下午就冲到苏州.在医院站了两个小时,却还是没有等到姑妈醒来.
麻醉的力量!
脚都酸了....实在顶不住了.
在咖啡馆坐了半个下午.看了4本瑞丽.
盲目的很呐..会觉得这个世界会不会太悠闲了点...(至少于我,而在另外一边的姑妈也许还在半昏迷状态,对比,是这样产生的!)
因为周围的顾客似乎跟我一样.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以前觉得日子过的太过慌张,因为在念书.
现在却觉得悠闲,因为不在念书.
有时候,想的简单点,日子也就简单起来.
道理看似复杂,那是用"看",用心"看"其实也不是什么很玄乎的东西!
 
晚饭过后,大家自由活动.
和哥哥姐姐们上街瞎逛!由于有预约,三个女的就去剪头发了.
三颗头躺在那里,
"小姐,烫头发吧..........."
由于我们的意志力坚强.丝毫不为那些剪发的小哥动容!(估计他们今天晚上会因为我们而郁闷了!)
但是还是用卷发器卷了一下,看看效果!
 三颗头惊呼:
"像'阿姨'!!!!"
幸亏是一次性的...
................................
一路上骂个不停,无目的的乱逛打折店!
哥哥终于爆发了他的抑郁,
"去飙歌吧!!!!"
..............
沉默.想想满对不起他的,要他付帐还要等我们做头发.
算了,我们也要仁至义尽一下.
 
哇啦啦...从来没有听过这么特别的歌.
四个一个音都不准的人在那里乱飙.............
却是很尽兴!没有什么可比性嘛!
大家一起烂!<四个人的嗓子像公鸭"进化")
原来,没有竞争的氛围,谁都可以玩的很开心!
 世界却可能因为没有竞争而灭亡?或者是到达极致的发达!
*******************************
打的时候在喝酸奶(芦荟+KIWI的味道)日子过的很悠哉哦~~
洗衣机在阳台的声音还隐隐飘来,也许在责怪我的虐待"劳工"..
夜,静极了.星星也很文静.
整个有我的空间只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鸟鸣山更幽!真的晚了.
或许这样的"夜"不能称之为"夜"
是"晨"----"凌晨"!
 
文字是手指与键盘的无间亲吻!
在这样的亲吻中,在这样的历史空间中.
BLOG完成了.该我写的一部分历史也完成了.
衣服洗好了.
真的.我该睡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今夕为何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浓妆淡抹总相宜

  1. cindy says:

    苏州有我喜欢的地方,也有我再也不想踏一步的土地苏州有我喜欢的人们,也存在伤害我自尊和心灵的人

  2. J says:

    太有诗情画意了,顶不住,我就进化不成那个样子……哎~~这几天怎么说我也是在“忙”,玩得忙~哈,不过过两天就要去南京做认证了~~后来我也去看姑妈了,声音都变了……哎,受罪啊~所以大家不要太小看自己的毛病,有时候还是要及时去看看的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