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

几天没有上网了吧…
是因为成绩出来的缘故….
那天是25号.我还在无锡玩(在听营养课,心情还不错).
朋友打给我说成绩已经出来了.
当时没有想什么.我准备26号回家再说.
下午的时候爸爸打来叫我回家.26号早上学校要紧急开会.
所有应届生开会.
匆匆忙忙的买了火车票准备回家.
是7:30的票.结果阴错阳差差点误点.
还是无座的.从这刻起开始郁闷.
手机不停的响.不停的有人来问考了多少分.
打回家爸妈也很着急.他们说电话一直是忙音.
我说不急不急等我回家再说.
到苏州的时候,突然上来了很多人.很挤.弄的很不舒服.
忙里添乱.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
妈妈说成绩查到了.很不理想的数字从电话里飘出来.
当场呆住.任凭他们挤来挤去.眼泪就稀里哗啦的乱流…
一个车厢的人盯着我看.
我知道自己很不争气.
一点点承挫能力都没有,
一点点克制力都没有,
一点点沉府都没有.
一路从苏州哭到昆山.车厢格外的安静.偶尔有些拿东西的声音.
所有的人都不说话.要么看着我不停的哭,
要么就是看报纸.泪眼模糊的眼睛,泪眼模糊的眼镜.
我什么都看不见.
糊里糊涂的到家.
爸妈说在车站门口等我.
擦清楚眼睛和眼镜.
车子里真的很安静,极度的安静跟极度的吵闹一样.
10分钟的路程到家.
5分钟我在想离家出走吧.
5分钟我在想18年前老妈没生我就好了.
9点到家.安静.
楼上我再查分数.亲耳听到.也算是个了结.
楼下爸妈再查分数.他们以为自己听错了.
没有.没有.其实.事实就是事实.客观的东西.
主观永远改变不了.
……………………………………………………..
第二天回校.糊里糊涂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下午伯伯来看我.
其实,隐藏的本事还是有一点的.不痛不痒的跟他们胡说八道的吹牛.
饭桌上,伯伯实在看不过去了.
他的这一番话,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心情豁然开朗.
他说,丫头十八了,十八就是成年了,十八要是在以前已经成家立业了.
他说,从此,你的生活再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了.理想和现实总会有差距的.
不是个小孩子了,要承受住压力,慢慢的从现实向理想靠.过程很难.你会觉得很痛.
没办法的.孩子要长大总是痛的.爸妈怎么心疼都没用.
一点点长大.即使困难重重,一路走好.
……………………………………………………….
27号.填志愿.面对现实的时候到了.
天意弄人.27号早上睡的很熟很熟.一个早上的电话我一个都没有接到.
等我醒来近9点.(回校9点).
爸匆忙赶回来.看我坐在床上.一下子松了口气.
"怎么都不接电话,吓死我了.当你想不开了."
电话上9通未接来电.小灵通上7通.
2分钟一通.
1分钟,推翻离家出走的想法.
30秒,明白爸妈永远不后悔生了我.
我为自己的想法抱歉.
说了.真的是天意弄人.
上午开了一个上午的会.下午开始填志愿(填草表)
老爸在一个老师的办公室.
我去找他.昨天一天真的都是阳光灿烂.就在那一刻天阴了.
下的是暴雨.我从自己教室穿过操场到老爸所在的教室.5分钟.
从我出教室开始下雨..
打伞,被掀翻了.
全身上下全湿了.
到那个教室.雨停.
好狼狈.真的觉得老天注定我要遭此一劫.
真的觉得世界一点颜色都没有.
………………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几乎翻烂了那几本书.还是不知道填哪里.
找了我们班主任吃晚饭.
最后找出来了.
云南.昆明.
新疆.乌鲁木齐.
如果我要上二本,我就要背井离乡,
如果我要一本正经念书,就要去哪里.
少数民族的地方.我无语.哭也哭不出来了.眼泪早就哭光了.
我还能说什么?我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我一定要去那里.
不然就是念民办的专科?
我能去哪里????因为加拿大那个该死的学校要高考成绩.
就算我现在办签证9月根本赶不上那里开学.
明年2月才能走.
半年,我就要去那里的学校?生活在少数民族的地方?????????
表哥打来说,丫头,你就当度假吧.昆明很好玩的.
跟朋友说,我要去开发大西北当有志青年了.
他们都以为我开玩笑.没想到是真的.
"李晓雅,你真的去啊?你这个样子,从小到大生活这么惬意的丫头,真的去
那种地方?不如读个本三算了吧……………"
"晓雅啊,你不会吧..去这么远干吗啊?以后都见不到的……."
……………………
……………………
爸爸安慰说,起码飞机可以坐的到的.
反正你不久要出国了.当锻炼一下吧.
反正,反正都已经是事实了.
反正这个决定我迟早都要下的…………
突然想起高考的时候听的那首歌
<幸福的路>
********************************
这里我不会留太久,
早就想好要走的路,
全心付出,
不怕苦去找幸福,
我看见在不远处.
一路庆幸,
贵人帮助,
一路也有人劝退出,
托你的福我不哭不怕辛苦,
眼泪于事无助.
自己走这一段路,
如果我孤独别只为我哭,
给我你一句祝福,
这一条路,
是未知数,
没有人拥有地图,
我明白现在自己身在何处.
我很在乎,
走这条路,
有天能找到幸福,
脸上每个表情,
都可以回顾,
都有我的故事我会找到幸福,
等哪天为我欢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孝道

  1. Xiaowen says:

    半年而已。。。我有个同学,平时是年级里的前十,这次比本二线高了4分,我昨天见他的时候他还笑呵呵的,他说最差就去上海读民办,真是佩服他~~~~半年后你就可以出国了,就当去调整一下心情咯~~~

  2. dell says:

    也是也是,我也考得不咋地,嘿嘿,其实呢,我觉得读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和心态,自己不爽的逼着自己去的终归是不行了,这个社会专科的远大于本科的,难道那些人就不混拉(包括我)嘿嘿,心态很重要,高考不是结束,是开始,大学只是准备期,人长大了,很多事情开始不受自己控制,无奈,那是总归的。嘿嘿,顺便说一句啊,你的文章写得满不错的拉,读的我都忘记吃中饭了,娃哈哈哈。加油,娃哈哈哈

  3. Unknown says:

    钊,要我是你,如果已经肯定要出国,我就留在离家里比较近的地方多和父母呆点时间,管他什么本三的……

  4. J says:

    各人说得都很有道理,虽然以后出去了大部分人还是看文凭,但最后还是靠实力说话的~不要盲目的就相信文凭!我同学她的一初中同学在9中的,一直是年级第一,这次也没考好。那位伯伯说的很对,既然心情开朗点了,就要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不要说我没高考没资格说这些东西,某个角度讲我是个逃兵,但我不后悔,dellspy说的不错,很多时候真的只是一个心态,最重要的事振作起来。还有,你已经让自己伤了心,绝对不能再让父母伤心!这不孝顺也不仁道!无论如何,自己永远是父母的宝贝!也别再想离家出走之类的事啦~~乖乖的!

  5. cindy says:

    是我也不会去上什么本三了。 这段时间在家里好好想想以后要做什么吧。想到要做什么了,即使在外人眼里是很差劲的一条路,你都会走的很开心。这个时候应该就是告诉我们,人生不是那么容易的。

  6. ARuBa皮皮 says:

    真奇怪.都要出国了还要去读国内大学呀的…不是浪费嘛….几个月能学什么呢….你选了什么专业?突然发现看大钊的文字真舒服

Leave a Reply

